BN-氮化硼 (氮化硼陶瓷)

BN-氮化硼加工件

又稱六方氮化硼或白石墨,具有許多優良的性能。
詳細資訊

氮化硼(BN)為無機材質 ,氮化硼問世於100多年前,最早的應用是作為高溫潤滑劑的六方氮化硼(簡稱:hBN、 aBN,或gBN(即石墨型氮化硼)),hBN不僅結構和石墨相似,其性能亦是如此。其外觀顏色潔白,又俗稱為白石墨。
 

氮化硼具有四種不同的變體:六方氮化硼(HBN)、菱方氮化硼(RBN)、立方氮化硼(CBN)和纖鋅礦氮化硼(WBN)。在極低溫或高溫與高壓下,均能維持潤滑特性,由於對大多數化學物品呈惰性反應,對環境不會造成威脅,尤其在真空環境中仍維持絕緣與潤滑特性比石墨更為優越。
 

氮化硼是經過1850℃以上高溫長時間結晶而成的高科技產品,具有電氣絕緣、低介電常數 、高溫安定、熱傳導性佳、潤滑性好 、化學安定性佳、不沾黏、高反光性、柔焦作用(光散射)、高散熱能力及無毒安全等特性。
 

它具非常好的乾性潤滑特質,加上耐高溫的表現,在金屬工業中已逐漸取代會污染環境的石墨與滑石等材料。在潤滑功能的應用包括模具潤滑、自潤滑軸承、油脂分散添加劑 、金屬陶瓷離型劑(成型脫膜劑)、水性與油性分散之脫模劑以及環氧樹脂封裝塗料、耐溫與電漿噴霧塗料。

氮化硼的應用橫跨電子科技、航太金屬、複合材料、光學產品、美妝時尚等, 應用領域的廣泛可稱得上無所不在。

因高散熱性及電絕緣性,電子相關應用廣泛,如: 高散熱印刷電路、散熱膠及墊片,電子工業 IC封裝材,晶圓廠晶柱之坩鍋、IC散 熱膏、金屬電路板絕緣層基材、電子化學蒸鍍材料 散熱板、冷卻劑及微波元件材等。

其耐磨及潤化特性,hBN可使用在耐磨零件、潤滑油等產品,超細的hBN可使用在微型傳動裝置中,取代原本使用的潤滑油功能。



針對產品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致電本司詢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