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學鍍膜材料

光學鍍膜材料

應用於各種領域,經常使用的鍍膜材料。
詳細資訊
光學鍍膜是指,在光學元件或獨力的基板上,鍍上一層或多層的介電質膜、金屬膜或兩者組成的膜堆,在光學系統裡建構出干涉效應,來改變光波傳導的特性,包含光波的穿透、反射、吸收、散射、偏振及相位變化...等。
光學鍍膜的性能取決於膜層數、每一層的厚度,以及在膜層介面的折射率差。

許多常用的鍍膜種類均用於精密光學中。例如抗反射膜可減少表面反射,提升在陽光或強光下的可讀性,並且減少不必要的反射;高反射膜被設計用來不管在單一,或是橫跨一範圍的光譜波段上,使其反射率能最大化,最常用於打造反射鏡;分光鏡膜被用來將入射光分割成已知的穿透光,和反射光輸出;濾光片可用於生命科學和醫學應用,並在特定波長進行光穿透、光反射、光吸收或光衰減等。

依據所希望達成的鍍膜效果,或不同產品的需求,三達光學提供多種金屬及氧化物材料讓您選擇。
鍍膜材料明細以外的需求亦可來電洽詢。

 

【相關下載: 光學鍍膜材料明細】